岳阳一季度卖房2378套 成交高开低走房价仍将稳步上涨

2014-04-11 16:13:04|来源:新浪房产|作者:邓凯
摘要|

  新浪乐居讯(编辑 邓凯)2014年岳阳第一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2378套,与2013年第一季度成交2433套相比略有下降。由片区成交情况来看,城东片区以领先市府板块绝大部分的优势占据了榜单之首,此外城北片区、琵琶王片区和步行街板块、君山板块表现不俗,撑起了一季度成交量的半壁江山。然而不同于去年一季度成交量的高开高走,今年的楼市似乎不那么火爆,逐渐呈现出理性的态势。

岳阳一季度卖房2378套 成交高开低走房价仍将稳步上涨
销售榜

  今年以来,岳阳楼市观望情绪日益高涨。

  一月份楼市整体成交量延续了2013年年末的疯狂,成交1082套迎来了开门红;二月份因春节放假等因素的影响,楼市成交量逐渐下滑;直至3月底岳阳楼市成交逐步复苏,从2月份的月成交544套飙升到752套。

岳阳一季度卖房2378套 成交高开低走房价仍将稳步上涨
销售榜

  从成交表来看,一季度住宅表现最好的楼盘是天伦国际,成交了243套;其次是金地花园,成交了207套;再就是星河国际成交了200套。而天邦紫金苑锦绣华城板桥福邸中建岳阳中心则分别成交了83套、79套、75套和72套占据着榜单前十。

岳阳一季度卖房2378套 成交高开低走房价仍将稳步上涨
销售榜

  商业项目表现最好的是迅力机电市场成交147套位列榜首。

岳阳一季度卖房2378套 成交高开低走房价仍将稳步上涨
销售榜

  周成交表现不俗的是一月的第三周共成交347套。

  受全国楼市整体萎靡的影响,3月初,银行房贷的持续收紧,杭州等城市频频放出降价传闻,各种“楼市崩盘论”喧嚣尘上,一时间令全国楼市整体走入了低迷期,而岳阳楼市也受此影响观望情绪日趋浓厚。

  据笔者调查发现,一月至三月岳阳鲜有楼盘选择开盘,仅在3月份有一盘入市,且开盘成绩不佳。这与往年的开盘热售形成了强烈的反差。

  刚需客户在一季度的观望中犹豫不决,买还是不买?买完后会不会马上就跌?什么价格抄底合适?在笔者走访的市区楼盘中有不少楼盘纷纷表示,年后的全国楼市萎靡不振,专家们的“楼市崩盘论”确实影响不小,不少以前有意向购买的客户也选择了继续观望。与岳阳市区楼盘形成对比的是,岳阳周边县市的楼盘却并未受此影响,拿华容县来说,仅春节期间光是返乡客的来访就使得楼盘的销量看涨,甚至有楼盘春节期间就成交了70余套房。与岳阳市区的客户观望情绪不同的是,在华容购房的客户则看好了即买,显示出了当地市场强劲的需求。

  虽然市区楼盘的观望情绪浓厚,但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以及政策导向的逐步稳定,不少楼盘也纷纷应市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。如天邦地产的系列暖场活动、英伦世家的产品推介会、中航翡翠湾的营销中心开放、天伦国际的积赞抢万元现金、中建岳阳中心的转介有奖活动等等······

  采访中有专家表示,近几年来每年3月都会有期待房价下跌的愿景,但到了12月总结的时候就会发现又长了不少,今年也是一样。或许在短期内某些片区房价会持稳,但总体来看房产是增值保值的产品。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考虑自身需求和承受能力,当出手时则出手。

  声明:此文为新浪房产独家稿件,仅供买家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欢迎转载,请注明出处及作者

热门导购

热门评测

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!
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